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酒业新闻 > 酒文化

白酒,收藏好等于十年后在银行存一笔巨款!

日期:2021-01-25     浏览:0    评论:0    
核心提示:  前段时间的一条新闻惊醒了很多人:一位大姐,在1973年存到银行里1200元钱,经过了44年的利滚利之后,你们猜大姐最后取回来多

  前段时间的一条新闻惊醒了很多人:一位大姐,在1973年存到银行里1200元钱,经过了44年的利滚利之后,你们猜大姐最后取回来多少钱?其实许多人都已经知道了,答案是2684元,有网友说,当初她是存进去一栋楼,现在取出来一张普通床垫。很多人都在反思这个问题,如果不去取那笔钱,就凭这张绝版存单的价值都已经超过了几万。这张存单也有历史的影子。

  能在1973年的时候就有这么多钱的家庭也是相当的少,家里有老人的可以问问那时候一个月十几块钱就可以养活一家子人了。就别说1973年了,在1993年的时候,帐上也没有1200块钱的存款啊。

  随着经济的发展,高档白酒和高档包装层出不穷,从而兴起一股收藏商品瓶装白酒的热潮。作为收藏消费的热门藏品,所以,在收藏白酒时要选择知名品牌的酒。

  现在的很多人都开始喜欢收藏白酒了,因为有些白酒是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那么,白酒有没有收藏价值呢?到底什么样的白酒才具有收藏价值呢?

  中国白酒承载的文化、技术、包装等元素,足以支撑起白酒收藏的价值;同时中国白酒适宜长期贮存、不易变质等特殊属性,使产品本身就具备了收藏意义。

  那么,什么才是白酒的收藏标准?第一品质好,第二要独特。

  什么是白酒的收藏标准?

  白酒收藏要选择高度酒,50度是白酒品质的分水岭,50度以上的白酒一般是由纯粮食酿造,适宜收藏,而50度以下的低度酒多为勾兑,酒内的乙醇很容易挥发,酒质亦容易变坏,无法长期保存。

  除了度数以外,白酒的香型也与收藏有很大关联,业内人士表示,收藏主要应以酱香、董香和浓香为主。因为这两种香型覆盖了大部分名酒,从工艺上讲,酱香型和浓香型更加复杂,有人说收藏白酒和集邮很相近,既讲究成套,又讲究特殊意义。所以特殊年份、特殊意义、特殊事件、专供、特供、出口等决定收藏的重要因素。

  白酒收藏首选名酒

  名酒泛指五届全国评酒会评出的名酒,具体为:

  第一届: 1952年在北京评出茅台酒、汾酒、泸州大曲酒、西凤酒四大名酒;

  第二届: 1963年在北京评出五粮液、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酒、茅台酒、西凤酒、汾酒、董酒八大名酒;

  第三届: 1979年在大连评出茅台酒、汾酒、五粮液、剑南春、古井贡酒、洋河大曲、董酒、泸州老窖特曲八大名酒;

  第四届: 1984年在太原评出茅台酒、汾酒、五粮液、洋河大曲、剑南春、古井贡酒、董酒、西凤酒、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酒、双沟大曲、特制黄鹤楼酒、郎酒十三大名酒;

  第五届: 1989年在合肥评出茅台酒、汾酒、五粮液、洋河大曲、剑南春、古井贡酒、董酒、西凤酒、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酒、双沟大曲.


 
打赏
 
更多>同类酒业新闻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酒业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品牌营销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384号


京ICP备16023283号-12